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在立法过程中深入贯彻“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记《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专家座谈会

时间 2018-04-28 来源 法工委行政法规处
[ 字号大小:]

  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审议。为了在立法过程中深入贯彻“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 ,通过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以提高立法质量,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于4月27日上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专家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外侨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出席会议,来自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省社科院、省农科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四川雅图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11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11名专家中既有从事科学研究、“生产”科技成果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也有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工作的管理者及从事科技中介服务的专业人员;既有从事法学研究的学者,也有从事管理学研究的教授,还有司法实践的专业人士,实现了立法讨论主体的多元化。与会专家就条例如何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成果、回应新时代的现实需求以及条例的体例结构等宏观问题,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经费投入及风险防范、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科技人员的离岗创业、科技专业服务机构的培育与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还就部分条款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座谈会过程中,省人大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某些具体问题向专家讨教,调动大家深入地讨论,整个座谈会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12点,较好地贯彻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体现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原则。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