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我省举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座谈会

时间 2018-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尽快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实际困难

  4月27日,省人大法制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我省正在进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通过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条例》修订工作。《条例》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审议。

  

   

  在修订后的《条例》中,如何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之间如何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更好地合作;如何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等等?座谈会上,来自省科协、省内部分高校、省社科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围绕上述问题,谈意见、提建议,积极发言。

  会议认为,我省承担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在制度设计上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然而,我省目前却面临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科技投入不足、科技人才支撑不强等实际困难,因此,做好《条例》修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实施国家上位法,贯彻中央、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尽快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等实际困难的需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等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