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我省开展地方金融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8-24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8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率立法调研组赴成都市开展《四川省地方金融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投服中心参观成都金融城总部商务区产业功能规划并听取情况介绍,在交子金融梦工场,与贝壳林、数喆数据等入驻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四川新网银行,调研组成员还拿出手机微信,简单五步申请“好人贷”,亲身体验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更安全、更便捷和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省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金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风险可控,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截至2018年6月末,全省社会融资规模余额7.05万亿元,增长12.2%,同比增加2.4个百分点;较上年末新增4468亿元,同比多增852亿元。1—6月,全省金融业实现税收263.64亿元,占全省税收的8.37%。

  调研组指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目前,国家先后制定了《商业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证券法》和《保险法》。为了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促进地方金融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借鉴山东、河北等地方金融立法经验,专门制定一部地方性法规,对我省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作出适度监管规范,对全省金融发展提出促进性政策措施,十分必要,也非常迫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