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赴宜宾开展蚕种管理条例修正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9-13 来源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0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建群率调研组一行赴宜宾市开展《四川省蚕种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高县嘉乐镇人民村“小蚕共育工厂化”基地和珙县孝儿镇宝兴村工厂化养蚕厂房,与蚕种生产、经营、收购加工企业和合作社、蚕农等进行深入交流,参观了蚕桑文化展示馆,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蚕种使用及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立法修正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宜宾市贯彻实施《四川省蚕种管理条例》工作措施得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现代特色蚕桑产业发展快速,目前全市蚕茧产量、质量已名列全省第二位,成为全省三大优质茧基地核心区、中国优质蚕丝生产基地和国家“东桑西移”项目承接基地,桑蚕产业已成为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支柱产业。下一步要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继续在深挖发展潜力、种养方式转型、产业链条延伸、市场秩序监管等方面勤思苦干实抓,让蚕桑产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支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