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民宗委赴南充达州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19-03-14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安排,《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将于2019年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为做好《条例》(修订草案)的初审工作,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副主任委员郑蓉于2019年3月4日至8日赴南充市、达州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两地考察了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宗教事务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两地宗教事务工作部门和宗教界人士关于宗教事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及修订《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 南充市、达州市在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市继续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调研组指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和实施《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既充分保障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又加强对宗教活动的依法规范管理;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也要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更好发挥宗教在社会发展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要关注《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得更好,更具有可操作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