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雅安资阳开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修正)》《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时间 2019-07-08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修正)》,结合省人大城环资委工作安排,7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赴雅安、资阳市开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修正)》《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和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雅安市荥经、天全、芦山县和雨城区市级饮用水源地、水厂以及资阳市唯一的市级集中饮用水水源地老鹰水库,并在资阳市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我省部分地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隐患和风险,特别是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事关资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修正《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推动《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很有必要。

  调研组表示,省人大城环资委和生态环境厅将积极与司法厅及有关部门对接,尽快将《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修正)》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尽快启动老鹰水库水源保护立法相关工作,建议资阳市收集现有资料及当地各部门意见,确保《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