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法制委法工委组织召开《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19-09-04 来源 法工委行政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的立法服务工作,拓宽专家学者参与地方立法渠道,9月2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听取和讨论对条例草案主要制度设计和条例草案文本的意见建议。

 

 

  多位省立法专家库的专家以及基层综治工作人员代表、律师代表参加论证会,大家围绕纠纷多元化解的主体责任、加强刚性约束、强化源头治理、明确行业调解组织法律地位、完善诉调对接机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具体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多元化解应当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明确专业性和行业性调解组织的法律地位、民间调解要恪守法律底线、建立公职律师参与纠纷化解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充分研究和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中央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功经验,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条例有特色、能管用。

  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法院、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