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我省启动性别平等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

时间 2019-10-11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记者从10月10日召开的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近期拟会同相关部门,启动性别平等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这也是省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以来,首次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

  根据职责分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承担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今年以来,省人大社会委集中力量、聚焦目标,选取就业促进、性别平等、工会监督、医疗保障等项目,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四川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及时跟进《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等立法项目起草情况,开展就业促进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社区治理工作调研以及我省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社会委还重点督办了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并对100个村(社区)的老龄和养老情况开展调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交付社会委涉及残疾人就业、村务公开和地震预警等方面的建议目前已办理完毕。

  会议指出,我省社会领域立法还比较薄弱,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对立法现状加以梳理分析,积极探索创新,以法治方式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落到实处;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议案、建议,围绕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社会问题,从一点一滴的实效中,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社会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