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四市立法工作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19-10-16 来源 法工委指导处 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近期,《广安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草案)》《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条例(草案)》《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五件地方性法规草案按程序报送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征询意见。为进一步做好立法服务工作,2019年10月10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和讨论了五件条例草案主要制度设计和条例草案文本。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地方性法规的制定要严格遵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限,进一步研究条例调整对象,不得违反上位法的规定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增加他们的义务,确保地方性法规的合法性和适当性,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实现高质量立法,以良法促善治。会议就部分需要修改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研究,深入交换了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导处、经济法规处,广安、资阳、南充、巴中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