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与泸州市人大座谈交流赤水河流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

时间 2020-04-03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切实做好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3月30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与泸州市人大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析矛盾、研判特点,对接工作、制定措施。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伟华主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建国,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出席。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泸州市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的同志参加座谈会。

 

 

  梁伟华表示,赤水河流域保护协同立法,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来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探索流域保护协同立法,既要借鉴邻省经验,又要符合我省实际,既要尊重客观现实,又要着眼未来发展,既要解决难点问题,又要体现亮点特色。通过协同立法,共同保护好赤水河流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幸事,对于推动三县(合江、叙永、古蔺)发展,扩大泸州影响,助力治蜀兴川,造福沿岸百姓,促进和谐稳定,都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建国表示,《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既是一部生态环境保护法规,也是一部综合管理法规,更是一部开发利用促进法规。泸州市人大严格按照省人大赤水河流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方案,实行“立法工作领导组+法规起草组”双领导组模式,整合力量资源,强化工作统筹,确保调研论证、草案起草等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协助省人大对草案条款进行逐一研究,坚持合法性和可操作性并重,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让条例既成为流域保护的利器,又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引擎。

  泸州市人大还专门抽调3名立法工作业务骨干,协助省人大城环资委开展立法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