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听取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工作汇报

时间 2020-04-15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13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第六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省司法厅关于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司法厅副厅长王强汇报了《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条例修订背景、立法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的修订工作,常委会领导多次听取相关汇报,带队到省外开展立法调研,并对条例的修订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修订工作启动以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与司法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双方及时调整沟通机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等形式围绕条例基本框架结构、司法鉴定业务范围、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建立司法鉴定与办案工作衔接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逐条分析探讨、几易其稿。

  田万国表示,监察司法委将继续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坚定政治方向、顺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委员会专业代表小组的作用,精准把握时间进度倒排工期,进一步完善条例修订(草案),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参会,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晓峰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