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森林防火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0-04-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4月17日,省森林防火立法工作座谈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林草局关于《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我省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工作情况、省司法厅关于《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修订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和立法专家围绕当前我省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森林防火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专业队伍建设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措施和手段、野外用火管理、巡查扑救制度措施等立法重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刘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立法修法工作,科学研究总结我省森林火灾的发生、预防和扑救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办法,尽快弥补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提高我省森林火灾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我省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治理体系。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开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修法调研,同时共同帮助凉山州完成森林防火高质量立法,并为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的修改提供四川经验和四川智慧。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农委主任委员邓良基、社建委主任委员郑树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