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参加《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立法修订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0-10-19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的有关立法服务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关口前移、提前介入,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互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10月16日,监察司法委参加《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立法修订专家论证会,认真听取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在川高等院校的法学专家及四川省行政立法咨询专家库的部分专家代表,对本次立法修订草案的合法性、完整性、针对性、操作性等提出的论证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十分必要,条例草案内容全面、框架合理,已基本成熟;要进一步做好与相关法律法规的衔接,加强切实可行的制度设计。同时,大家还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核准条件、执业地域、业务范围、管理监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会同司法厅,严格按照修订程序和时间节点,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做好条例草案修订的相关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条例草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