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0-10-20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立法服务工作,10月14日-16日,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识平率队赴眉山市、雅安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丹棱县幸福古村、洪雅县柳江镇红星村、汉源县民主村和石棉县蟹螺堡子,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基本情况,以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调研组在雅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住建局、财政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的相关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对传统村落保护进行专门立法是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将针对条例草案审议和调研中迫切紧要问题作深入研究,做到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统筹,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住建厅相关处室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