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广元市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4-0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前往广元市,就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苍溪县红军渡、旺苍中国红军城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红色资源的保护范畴、调查认定程序、保护方式、传承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学定表示,广元市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广元市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的立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红色资源是我国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工作,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考古院、广元市人大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