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山西、陕西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4-0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对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有关立法进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于3月22日至26日分赴山西、陕西两省,就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山西太原市、武乡县、陕西西安市、延安市等地,实地考察当地红色资源保护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学定表示,红色资源是我国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红色资源。陕西、山西两省的立法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我们要在学习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我省的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起草好,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院、广元市人大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