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与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座谈交流

时间 2021-06-21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6月21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与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座谈交流,研究讨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立法服务工作。

  会上,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决定(草案)》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下步工作打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立法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决定(草案)》的工作进度、体例结构、制度设计和开展有针对性调研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工作联系,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处理好人大决定与地方立法的关系,确保《决定(草案)》与法律、法规协调一致、有效衔接,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立法特色,梳理亟待解决的问题,优化制度设计,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