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8-31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规处
[ 字号大小:]

 

  8月25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带队赴达州市开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宣汉县双叉河水生态环境及鱼泉河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参观生态展览馆了解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大竹县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到通川区磐石镇金龙村家庭农场了解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查看江湾城河道岸线管理、河湖长负责制工作开展情况等。在大竹县召开立法座谈会,听取达州市人民政府就嘉陵江达州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的汇报,并与参会的市、县相关部门、临河乡、供水公司以及人大代表等讨论交流,广泛听取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川渝两地河流湖泊相连相通,其中的嘉陵江是长江流域面积最大的支流,是川渝两地共界河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环境服务功能。为切实落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川渝双方正在协同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保护地方立法,携手共护一江碧水。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接地气,调研组汇总后将在条例草案修改中认真研究采纳,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条例立法进程,继续提出意见建议,使法规更具针对性、更有操作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以及省生环厅、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的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