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赴宜宾、自贡等市开展四川省畜禽屠宰管理立法调研暨代表议案办理

时间 2022-06-17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农业农村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涉及畜禽屠宰类议案共3件,即曾文忠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畜禽屠宰管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陈维亮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牲畜屠宰条例〉》的议案、黄志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牛羊定点屠宰管理条例〉》的议案,按照常委会第九十二次主任会议决定及省人大农业农村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并邀议案领衔代表组成调研组,于6月14日至16日,先后赴宜宾、自贡等市开展四川省畜禽屠宰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宜宾顺风畜牧业有限公司、宜宾太子乐实业有限公司、四川林二娘食品有限公司、大安区何市镇自贡立华小家畜临时屠宰点等地调研,了解定点屠宰畜禽的检验检疫、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监督管理及屠宰数量等情况;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调研,了解活禽交易、白条禽来源及市场监管情况;深入裴石镇动物防疫站了解基层队伍建设及当地活禽交易宰杀情况。座谈会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畜禽屠宰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议案领衔代表介绍了议案有关情况,并对立法工作发表个人意见建议,与会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屠宰企业代表、养殖户代表等分别在会上围绕代表议案,结合自身实际对立法工作中应注意和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畜禽屠宰立法事关产业、民生、环境和社会治理等领域,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涉及面广,牵一发动全身。一方面,要加强调研,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摸清情况和行政相对人的意愿,使立法工作能够真正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在老百姓中做好畜禽屠宰立法的宣传工作,引导老百姓从传统“点杀”过渡到集中屠宰;第三,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的意见,提高立法的科学性。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带队,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参加了此次调研。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利春、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