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 2022-10-28 来源 法工委社会法规处
[ 字号大小:]

  10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率队赴宜宾市开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和《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原宜宾华威电声公司生产区、叙州区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华电宜宾发电公司原址等地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土壤污染修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在叙州区召开立法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宜宾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珙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等对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同志对条例草案的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表示,此次调研了解了宜宾市未成年人保护和土壤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情况,听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收获颇丰。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逐条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认真做好两部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发挥立法引领、规范和推动作用,为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此外,调研组还对《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了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规处和民政厅、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