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胥纯带队开展食品安全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 2022-10-28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条例立法工作,10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胥纯带队赴成都市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四川省珍稀特有鱼类保护与利用中心、崇州市马家碾标准化菜市场、集贤金强酒场、四川康欣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地进行调研,围绕食品生产、加工、检测、配送、流通、销售全链条,对原料溯源、关键点控制、抽样检测开展、健康机制落实、信息化手段运用等食品安全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了解,就立法指导思想、相关条款设置听取和收集了各级执法主体、生产企业、零售商家等各方的意见建议。



  胥纯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专业性强、关联性广、地域性突出,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关注度高,在规范监管与促进发展并进的大环境下,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亟需通过立法予以规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细化补充,解决好我省面临的实际问题。



  胥纯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条例立法工作列入省人大2022年立法计划,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矛盾突出,希望各方能发扬钉钉子精神,建好任务表,紧盯时间轴,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按时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推动条例尽早出台,以良法促进善治,守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余德仲、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蔡凯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