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经济委赴广东省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3-11-24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修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以及川菜立法相关工作,11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率队前往广东省开展立法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与广州市点都德餐饮、川府尹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地方菜品牌打造、标准体系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广东省粤菜发展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佛山市、珠海市开展实地调研,先后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美食博物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规划馆等,了解粤菜发展和地方人大助推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广东省推进地方菜立法、开展经济工作监督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在促进川菜发展相关立法中,要充分借鉴广东相关立法经验,找准切入点,坚持“小切口、有特色、可操作、能落实”,依法助力川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川菜文化、擦亮川菜“金字招牌”;在修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中,要学习广东开展经济工作监督特色经验做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将近年来行之有效的监督做法和实践固化下来,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监督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春莲及厅法规处、服贸处负责同志参加川菜立法调研活动,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