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王菲率队赴省林草局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4-03-25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率队赴省林草局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林草局工作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助力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防火监测大厅,王菲一行详细了解了森林草原火情检测即报系统的监测平台、运转体系、响应机制;座谈会上,观看了《四川林草2023》专题片,听取了省林草局局长李天满等作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菲对省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有力有序推进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四川森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是森林资源大省、草原湿地大省、生态建设大省、物种保护大省、林草经济大省,林草行业既是公益事业,又是基础产业,还承担着重要的要素保障任务。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2项立法,面对新形势下严峻复杂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希望林草局结合新的职能职责划分,认真抓好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同时向省人大及时反馈法律法规本身存在的缺漏和不足,提出修改完善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
  王菲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扎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胜于救,坚决巩固住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吴立岩、徐洪,省人大社会委委员胡凯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蒲永高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