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江苏省开展《四川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4-04-15 来源 法工委指导处
[ 字号大小:]
  4月7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阖率队赴江苏省开展《四川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学习外省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在南京市召开会议,与江苏省人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就各部门职责、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民营机构管理、社区康复、患者权益保障以及监护人责任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详细了解《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实施情况,并听取了对我省精神卫生立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前往南京市、扬州市、苏州市开展实地调研,先后来到南京市脑科医院(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凤凰佑康康复中心、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太仓市第三人民医院)等,详细了解精神卫生工作在实践中的相关问题。





  调研组认为,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要学习江苏在立法过程和精神卫生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同时要将四川近年来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和实践固化融入到法规中,进一步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为四川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黄勤、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