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计划

我省2010年立法计划论证会举行

时间 2009-12-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加快川酒产业立法是提升川酒发展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让‘六朵金花’香飘全球的现实途径,是应对国内外竞争的迫切需要,是创新产业发展推进机制的有益探索……”
  尽管在省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的省政府2010年立法项目建议表里的43件项目中,没有《四川省名优酒保护与发展条例》的项目,但省经委有关同志仍坚持“抢”过话筒,提出了《四川省名优酒保护与发展条例》的立项申请报告。这是我省2010年立法计划论证会上的一个镜头。
  这次会议是11月19日由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在成都联合召开的。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精神,科学拟定我省2010年立法计划,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刑泸生主持会议,并就2010年立法计划编制提出要求。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文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09年立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渝田就省政府2010年立法项目安排思路、原则等提出了意见;省发改委、省经委、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等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本部门2010年拟起草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有关情况,包括立法的必要性、拟解决的问题、主要规范内容、前期论证起草工作情况;省人大各专委会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学者、专家就拟定的2010年立法项目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实现优化配置;必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必须保证质量,确保成熟一件制定一件;必须加强立法后工作。
  据悉,省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的省政府2010年立法项目建议有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9件、调研项目15件,省政府规章制定项目7件、调研项目12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