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宗教委员会>经验交流

泸州市人大积极推动宗教依法管理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21-12-31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实行依法治国方略的必然要求。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4月23-25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各县(区)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工作调研。

  近年来,泸州市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宗教领域的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宗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工作,并围绕硬件软件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就推进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出建议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导”字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自身、宗教与社会的和谐。二是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三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宗教领域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推进政府依法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化建设,切实提高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