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人大农委前往宜宾市专题办理代表建议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刘全等10名代表向大会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对农业灌溉水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的建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52号)。农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多次与省水利厅联系,了解四川省目前农业灌溉水费的计收管理和使用整体情况,研究制定专题调研方案,电话征询宜宾市人大及建议领衔代表刘全,并于4月15日与省水利厅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就代表建议所提内容,前往宜宾市南溪区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全等代表,宜宾市人大、南溪区人大,省水利厅、宜宾市水务局、南溪区人民政府及参会其他人员分别从目前水费概况、征收现状、使用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李清禾主任在充分听取代表及与会单位、人员的意见后,再次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农业灌溉水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人形成节水意识。要遵守法律法规,紧贴形势化解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勇于探索研究,拿出更多利惠民的政策和措施。二是要互相配合认真办结办好代表建议。

  代表们表示,省人大农委此次办理代表建议是近年来省人大办理代表建议重视程度最高的一次,农委办理代表建议作风扎实、工作细致。刘全代表对办理过程表示很满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