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文艺 > 杂谈 · 随笔

秋之浪漫

时间 2018-11-30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窗前的双色茉莉不动声色地轻轻笑着。清晨的薄雾凉凉地蔓延,浓浓淡淡地,和着茉莉浅紫色的芳香,朦胧着这个秋天诗意的梦宇。

  在这个寂寥的早晨,我淡淡地想,秋天是怎样的一个浪漫季节呢?

  秋天,是一个安静绚烂的画家。她有着最敏锐的艺术感,把夏花中最惊艳的容颜浓缩成焰火的芳华,在林中肆意而又细腻地把空气都熏散出温暖而沉静的脸庞。如同一个羞赧得双颊燃烧的安静少女,在这样一个迷人的时刻妄图用画笔捕捉秋天最浪漫的笑容。然而当她那颗对艺术有着热烈挚爱的心看见哪一处败笔,那么她疼痛的心情便会引来秋风的呜咽,把一山的叶子都涤尽风情,一场吟咏的雨歌便会将叶们都打成憔悴不堪的黄脸婆。人们通常喜欢那暖融融的、红色的画作,于是画家决定用微笑的嘴唇发出温柔气流来为它命名:“枫林”。

  秋天,还是一个忧郁多情的诗人。他在花海间呢喃爱的诗篇,花儿们便心碎地垂下他们美丽的笑颜;他在天空上悲歌戏剧的人生,云朵们便哗啦啦地掉了眼泪,清澈湿润的雨点一落就是好几个日夜。

  你若问他在何方?他在秋空的雁群南飞的那个方向,他在溪流间沁凉的温度里,他在围巾和手套绵软软的柔情中,他在秋天每一块伤感的土地上。

  不,都不是的。我的眼眸里散散满满地装满了每一个秋天,但是他们都没有真正的浪漫情怀。

  我的眸光淡淡地飘向了天空的方向。明净的、柔软的天空上,几缕云丝静静地停泊在安详的蓝色里。

  那一刹那,我的心被一片温柔的海水包围,有一种名为宁静的心绪浅浅地伏上了我的心头。

  我听见自己低声的话语:“秋天是一片净地,让淡泊的心栖息的宁静诗野。她是沉静的,也是浪漫的。”

  愿每个生命的心头时刻栖息一朵秋空的静云。这样宁谧的安静人生,又何尝不是一种浪漫的柔情?

  我愿如秋天一般安宁地活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