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川调研两院专项工作 提高对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

时间 2016-05-18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何晔晖率队的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一行日前来川,就两院专项工作进行调研,并于5月16日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成都市及高新区三级法院、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全省法院不断拓展公开渠道,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全省法院司法公开平台集群”,推动司法公开从选择性公开变为全面公开,形式公开变为实质公开,被动公开变为主动公开。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全面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提升了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深化“两法衔接”工作,促进了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无缝对接,执法司法信息的互联互享。
  座谈会上,四川省、成都市及高新区三级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从立法层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加强业务指导提高队伍能力建设等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四川两院深化司法公开、加强侦查监督的成绩,认为工作认识到位,制度规范,措施创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建议四川两院继续提高对司法公开和加强侦查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目标,细化细节,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宣传、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加强制度和法律规范化建设,注重司法公开效果的落地,提高社会对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
  在川期间,调研组还将深入成都、乐山、眉山等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