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川检查

时间 2016-05-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坚持依法治理社会共治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5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川,就新《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合力逐步增强,保障基础不断夯实,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防控水平有效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水平逐步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检查组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依法治理,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坚持党政同责,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坚持社会共治,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川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在成都、雅安等地访市场、进企业、到学校,深入医院、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和多家不同规模的餐饮机构,就全省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芦山县第二中学食堂,检查组详细查看了食品留样登记表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在成都市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检查组仔细询问产品、肉类等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检查组检查了医院对食源性疾病的宣传和防控。

  检查组还召开多个座谈会,与基层监督员、检验检测机构、企业负责人、网络餐饮配送方、小吃摊贩进行广泛交流,重点听取对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还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工作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喜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明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等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