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民建议分组审议时公民继续旁听

时间 2016-07-2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旁听公民意见。

  省国税局秘书科科长陈宝森、军转干部周大伟、成都市郫县公安局干警杨赫、四川中赞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月林、三台县涪城蔬菜产业协会会长杨运东、南充市高坪区人大代表张顺成等6民公民,旁听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座谈会上,陈宝森表示,列席人员邀请了市(州)人大、县(市、区)人大负责人和乡镇人大主席,既提升了会议决策的透明度和科学性,又给基层同志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值得省直机关各部门学习借鉴,希望在分组审议时继续邀请旁听公民参加会议。

  周大伟在发言中说,旁听感受到“三高三好”,即,会议规格高、工作标准高、公民热情高;交流氛围好、服务态度好、工作环境好。

  杨赫希望能通过本次旁听学习政府管理相关知识。他说,本次审议的多项法规案与日常工作戚戚相关,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

  “公民旁听是立法公开的表现之一,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更应该参与其中,希望能更好的为民众服务。”赵月林在发言中说,参照省政府《关于开民“六五”普法工作及今后普法工作安排的情况报告》, 人员的地理流动,是资源优化配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典型现象,为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很多农村地区劳动力向城市转移,春节以外的其他时候,农村地区剩余人口多为耄耋老人和垂髫孩提,势必影响法律进村的普法效果。他建议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普法教育,提升普法的效果。

  杨运东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来自于基层的旁听公民,日常多与农民联系接触,通过本次旁听更具体的了解了省人大工作,也近距离的学习了各项法规案,为日常与百姓宣传,做政策性解释打下基础。

  张顺成建议,换届选举工作,要真正选出为民做实事的人大代表,代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他同时带来了基层的讯息,三峡移民中有一部分迁至南充高坪白斗村,多年一直未能解决饮用自来水问题,希望能尽快解决,更好地做好移民安置工作。

  吕华对旁听公民认真收集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大家的建议开拓了人大立法思路,很有意义。同时,也通过座谈让公民更好的了解四川省的民主法治进程。她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把各位旁听公民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后传达给相关部门。她希望各位旁听公民继续关心人大工作,对在四川人大网等公众平台征求意见的法规草案,要积极参与,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成为法治宣传员和维护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