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16-07-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虚心来学习 积极提建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邀请了7名县级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2名乡镇人大主席全程列席。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增加基层人大常委会依法治省的意识,开拓眼界。这是成都市武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力平和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治中的共同感受。他们同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关心支持基层人大工作,邀请县级人大同志一起参加执法检查,加强对县级人大干部及县级人大代表的培训等。

  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大,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存在选民登记困难的情况,如何解决?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荣和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不约而同建议,应尽快出台关于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的相关文件,增加操作性。昭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尔体则认为,应采取就近登记制度,外出人员在所在地进行选民登记。

  陈善荣还建议注重人大新时期新任务、新经验、新典型的宣传。

  “宪法宣誓仪式应由省人大常委会制定规范性的操作程序,全省统一标准举行。”这是郭治中和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德的建议。

  刘忠德还建议统一全省县级人大的内设机构,解决好行政编制问题等。

  “目前一些乡镇人大主席仍分管政府具体工作,应以主持人大工作为主。”合江县白沙镇人大主席冯先勇快人快语。

  旺苍县东河镇人大主席冯泽贵建议,设立村干部纲性任职基本条件,就年龄、文化程度、政治表现、健康状况等方面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本次会议审议的《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中应将家教、家规、家训纳入其中。

  吕华对各位县(市、区)、乡镇人大负责同志认真列席会议,并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在分类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基础上,逐一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她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县乡人大的联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反映大家提出的关于选举、编制机构等方面等实际问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