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赴盐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

时间 2016-10-0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强力推进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率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组赴盐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评估检查工作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粮食局、省农工委、省民政厅四家单位抽调人员组成。

  检查组先后来到该县平川镇土公铺村,下海乡龚家沟村,白乌镇宝清村、山门口村,棉桠乡狐狸洞村、塘泥湾村,博大乡砖楼村、清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检查今年计划脱贫贫困户和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指标达标情况,同时对该县9月份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情况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在推动“六个精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社会和谐度;在落实“五个一”帮扶上见真情,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对照脱贫指标,强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瞄准脱贫短板,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锁定脱贫目标,全面完成住房建设任务;切中脱贫要害,努力让群众“愉愉快快”脱贫。

  在该县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盐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总体良好,但盐源县地处凉山彝区,相比其他地区贫困程度更深,脱贫难度更大。要聚焦住房建设,像做灾后重建一样来抓贫困户住房建设;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农民夜校”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多做工作,进一步解决好贫困群众思想落后、观念落后问题;要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明白政策;帮扶干部和部门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责任落地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好习惯和好风气养成等方面主动作为、带头示范,从改变贫困户生活卫生习惯抓起,发展村集体经济,创建“四好村”;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政治敏锐感务实高效推进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巩固工作成果,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