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合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17-07-03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按照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省人大代表对我省军民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视察调研。7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将分别带队,赴德阳、绵阳和内江、自贡开展视察调研。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视察调研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促进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积极开拓创新,大胆先试先行,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推出“1+1+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组合拳,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实施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取得新进展,主导产业实现新提升,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彭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代表专题视察调研以“军民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是省人大常委会立足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在综合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最终确定的。组织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目的就是了解政府工作动态,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形成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共识与合力。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全力投入视察调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人大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确保专题视察调研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依法监督、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和协作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这次专题视察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主持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防科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