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 关注民生改善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时间 2018-01-28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的生动实践。过去五年,面临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显著改善。

  发展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不少代表建议,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抓好高端现代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吸引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还有代表建议,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军民融合发展,助推全面创新改革。

 

 

  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代表关注的热点。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和治理力度,以铁的手腕坚决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行为,守护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自然保护区建设、防沙治沙、水土保持、湿地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开展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试点等。

  民生问题格外受关注。有代表建议,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发展制定扶持政策,安排专门的项目给予支持。还有代表建议,创新政府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探索用“政府+社会+市场”方式构建公益性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代表们还就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等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