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19-03-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6日上午,9名公民旁听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晓波参加会议。

  9名公民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内容丰富、材料规范、程序严密、会务严谨,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结合旁听会议的内容,纷纷提出建议、意见。

 

 

 

  结合《四川省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四川复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建议,中医药要与文旅、农林、科技等产业融合,细化人才培养;打响中医药品牌,整合全省基地,加快“川药”拳头产品发展。他同时认为,四川目前已出台多个市州古城古镇保护条例,建议省人大统一立法,制定符合省情的、开发与发展并重的四川省古城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条例。

  年安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邹立斌建议从立法层面,将商业保险引入食品安全和环境责任两方面,建立起政府、企业、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机制,加强市场监管,降低市场风险。

  广汉市三水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苏胜建议,金融、网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网络贷款、网络理财、信用卡的监管力度,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建立相应法规对各类网络贷,校园贷进行规范,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吸毒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惩罚监管力度。

  西南交大法学院研究生郭起飞希望大家提出的建议能够推动四川法治进程。

  学校教育,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南充市高坪区人大代表张顺成建议规范补课行为,一方面学校对学生提供一些免费延时教育,另一方面财政提供经费增加教师待遇。四川维数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瑞豪建议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办好思想政治课程,更好地吸引同学们喜欢上思想政治课。苏胜建议加大对在校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张顺成提出的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对城市燃放烟花炮竹、烟熏腊肉、乱倒污水等行为做相应规范的建议,引起了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李征的共鸣。针对夜间的PM2.5排放高于白天、节假日的PM2.5排放高于工作日的状况,李征建议制定动态监测重点企业排污口,用区间测点的方式,确保企业排污合规合法;进一步加大整治农村污染排放,加大治理农村焚烧秸秆等。

  吕华对旁听公民积极参与、深入思考,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对于公民提出的本次审议的法规草案好的意见建议,将酌情参考采纳;对于其他意见建议,将收集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她希望旁听公民继续关心人大工作,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成为法治宣传员和维护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