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川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时间 2019-03-20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下简称《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前期准备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谢经荣率领调研组来川开展专题调研。

  3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报告,并就中小企业法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主持会议。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我省调整充实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由尹力省长任组长,明确经济和信息化厅为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也分别成立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四川省<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四川省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制定修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依照法定程序抓紧推进相关立法工作;优化政务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实现涉企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覆盖;2018年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税收82.4亿元,调整企业缴纳“五险一金”费率和比例,全年累计为企业降低社保费105.9亿元。

  在听取了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改革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有关部门提出的希望从国家层面出台措施,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大对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国家有关部委在制定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条件时,充分考虑地区差异,在政策、资金、平台、项目等方面继续对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发展给予倾斜和扶持等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进行认真梳理反馈,提高即将进行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质量和实效。

  副省长彭宇行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四川相关工作总体情况,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副主任委员吴泓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工商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作了汇报发言。

  3月19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企业座谈会,杰瑞森医疗等6家民营中小微企业和川投信产等6家国有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反映了企业在市场准入、争取财税支持、融资、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和心声,对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提出了建议。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

  3月20日,调研组一行赴雅安继续开展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