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省专题调研

时间 2019-08-14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8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领调研组来川,在阿坝州就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国家公园建设、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等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若尔盖县花湖自然保护区、唐克镇九曲黄河第一湾、治沙科技实验示范项目点、红原县月亮湾保护区、安曲镇哈拉玛村、麦尔玛镇曼扎塘湿地、阿坝县多美林卡湿地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湿地生态保护、草原沙漠化防治、现代草原畜牧业示范点和村合作社建设,以及水源涵养地环境保护等情况。

 

 

  花湖自然保护区位于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泥炭沼泽湿地,海拔3400余米。

  调研组步行近3公里,沿途深入了解保护区的植物类型、鸟群分布、当地退牧还草牧民就业等情况,对保护区内的基础设施完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在治沙科技实验示范项目点,调研组提出优化草种类型、充分利用好降雨、开展对比实验,获取更多有效数据等意见。在安曲镇哈拉玛村和麦尔玛镇曼扎塘湿地,调研组来到当地群众伍足等人家中,询问其家庭收支、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好草原保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现代畜牧业发展,努力脱贫奔康。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有关政策要求,出台更多符合地方实际的政策。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对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的支撑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