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 2019-08-20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对于我们用党的纪律规范言行,增强依规治党的意识和能力,很有意义。省人大要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或部门单位联合党支部、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围绕“十二字”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省人大学习教育要常抓不懈,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贯彻和运用。要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对人大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剖析,检视问题要走深走细,针对省人大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敢想敢干劲头有所减退的“二线思想”,高质量立法、有效监督还需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不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联系代表、服务代表还有差距等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大自身建设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刘作明、侯晓春,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先后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指出问题。

  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六个“对照”的要求,围绕“18个是否”认真查摆,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体现了解决问题的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包惠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