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赴仪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时间 2021-06-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6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干部来到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和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的故乡——南充市仪陇县,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参加并讲党课。

 

 

  贾瑞云在党课中从党的性质、宗旨、要求三个方面对百年建党治党历史进行全面回顾;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从提高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觉悟,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党建属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贾瑞云和党员干部来到张思德雕像前上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对张思德同志无比崇敬之情,参观张思德纪念馆各个展厅。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史事,再现了张思德从一个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坚强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他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在“为人民服务”展厅前,全体参加人员齐声诵读了毛泽东主席77年前所写的名篇《为人民服务》,主席的教导入脑入心。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汉白玉塑像前广场,贾瑞云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并深情三鞠躬,表达对伟人的无比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参加人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叩问初心使命。之后现场聆听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步入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贾瑞云和党员干部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图片和文物及历史场景再现影像资料,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我党风雨走过的重重考验,深切感受到朱德元帅为了党和人民不怕牺牲一切的奋勇拼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上党课、现场微党课、实地观展览,两天的培训让大家深刻感悟“两德精神”——意志如钢、度量若海、用兵如神、品质如兰、革命到底的朱德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宗旨的清晰认识。大家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英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全面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党史见行动,抓好机关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