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资料室 > 代表制度

为什么代表法强调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有权联系选民并反映他们的意见?

时间 2009-06-18 来源 中国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代表法这样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本来是毫无疑义的事,作为人民自己选出的代表,必须联系选民,听取他们的意见,反映他们的意见,否则就失去了代表人民的资格。但实际上,人大代表要联系选民在一些地方却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少数代表受到了所在单位、所在地方行政机关的阻挠,当时个别地方甚至发生了人大代表因要与选民联系而遭受打击报复的事情。所以代表法第二十五条特别对此作出了规定,人大代表应当采取多种方式经常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任何个人、任何单位、任何部门都不得阻挠,从而有力地维护了人大代表的权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