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当代表五年间

“疫”路红梅开 朵朵放光彩——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肖红梅

时间 2022-10-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肖红梅(中)


  9月19日零时起,四川入秋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曙光,成都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欢呼的人群中,一位普通又不普通的市民开始了新的思考和探索。她,就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四川中鸿新世纪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梅。

  红梅花儿开

  疫情袭来的3年,肖红梅勇于担当责任,奉献赤诚爱心,就像她的名字,一枝盛开的红梅,美丽灿烂,温暖人心:
  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她立马投入疫情防控中,号召党员、员工为武汉捐款捐物3万元。
  她利用自身资源,协助省新联会积极组织采买抗疫物资——从南美和泰国采购回1350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370只N95口罩,联系舞东风集团采购120件食品,由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捐赠运输到省内疫情紧急地区。
  她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为广安邻水“5.09”疫情防控捐赠的号召,捐款1万元。她代表成华区新联会向双水街道荆竹社区捐赠价值2万余元抗疫物资,助力抗疫。她还为丹巴三道桥村贫困大学生捐资捐物,助学防疫。
  她所在单位长期与高校建立捐资助学公益项目,累计为13名贫困生提供助学金8万元,助其顺利完成学业。10年来,单位内部累计募集上千件保暖物资寄往凉山州美姑县瓦古乡,为需要的家庭送去温暖。

  香自苦寒来

  “5年来,我通过‘省人大’这个平台,从四川省经济发展、法治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强省、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肖红梅从推进全省税务师行业立法、税务师参与税收管理与税收服务、个人所得税自然人申报纳入信用与征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从制毒源头上加大对易制毒物品麻黄素非法交易监管打击力度等各个层面提出建议共21个,提出制定《四川省税务师管理条例》的议案1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为了让一个个建议议案更接地气、更贴民心,肖红梅不仅自己走村入户调研,广泛收集意见,还积极参加每一次有组织的调研活动。
  5年来,肖红梅参加调研30余次: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她到仁寿县青岗乡盘龙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她参与省委统战部《深掘财政金融政策潜力、助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重点课题调研活动,调研报告提出8条切实可行建议,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参加省委“两不愁、三保障”明察暗访,将国家的政策和自己的爱心送到贫困户手中。
  她跟随省人大调研组“走基层、进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社区发展治理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她参加省人大、省高院开展的“保障环境司法·服务双碳经济”专项调研,助力美丽四川建设。
  ……
  一次次不辞辛苦深入调研,一个个建议议案就此诞生。

  朵朵放光彩

  2020年春,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阻滞了第三产业发展。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打响了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和全国人民一起取得胜利,全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有着专业优势的肖红梅对于全球经济的起伏跌宕反应异常敏锐。她提出建议说,“经济复苏有一定的周期性,特殊时期,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前提下,可以适当有序地放开房地产市场,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推动经济发展。”
  5年来,她提出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建议,强调将政府管理由事前审批更多地转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加强信用监管。她提出在四川省设立省级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议,深入贯彻“创新型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她还参与由省发改委召开的座谈会,提出建议意见,推动高质量开展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工作。
  5年来,她也一直关注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个群体。她建议,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实行个人所得税由财政补贴。她建议,政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高效快捷的通道,政策上扶持,创业贷款上提供优惠与支持。她建议,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依法履职、爱岗敬业的肖红梅赢得了多项荣誉,她为国家税收事业和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连续多年受到行业党委表彰,她所在的事务所也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税务师事务所”,等等。她还代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四川分团赴韩国釜山参加亚洲—大洋洲税务师协会会议,站上了精彩的国际交流舞台。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