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金点子”

全国人大代表梁益建:战“疫”牺牲的医务人员应评定为烈士

时间 2020-02-1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勇敢担当,冒着感染甚至死亡的危险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全国共有29个省(自治区、市)、新疆建设兵团、部队医院共派出190支医疗队、23103名医疗队员援鄂,还有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奔赴和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全国共有医务人员感染确诊人数有1716例,其中6例因为病情严重不幸逝世。

  “医者仁心,他们的奉献让我们为之流泪、为之叹息,他们为遏制疫情、救护生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梁益建代表认为,对于牺牲的医务工作者,除了情感上的痛惜与怀念,也应该给予名誉上的认可与赞颂。

 

 

  他指出,国家《烈士褒扬条例》第二章“烈士的评定”第八条明确:“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可评定为烈士。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行为完全符合《条例》要求,“他们符合烈士的标准,这既是对奋战前线牺牲医务人员的肯定,也是对家属的安慰,更是对后继者的鼓舞。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让这群无声奋战在国家安全、民族兴旺前线的英雄的名字镌刻上时代的丰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