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抗击“新冠”战线上的龙池镇人大代表

时间 2020-01-29 来源 都江堰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都江堰龙池镇人大迅速响应,按照镇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全力奋战在防控一线。

  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龙池镇人大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发出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投入到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活动倡议,代表们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全镇53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于大年初一便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镇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上都闪耀着人大代表的身影。

  明确职责,主动履职。面对疫情,代表们主动作为,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一是切实加强防控知识的学习宣传,开展群众的正面引导。代表们通过敲门入户、摆摊设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微信、QQ等多方平台转发官方宣传科普知识,为当地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动态及相关知识等。二是39名市镇人大代表连续三天,积极参与20个社区组织的入户排查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全镇四条线路的四个防控点位和46个安置点防控点位的排查宣传值守工作,切实做好过往群众的宣传沟通、排查解释和外地游客劝返工作。

  截至28日,全镇人大代表累计参与排查6618户,12959人次,开展咨询39人次,累计劝返1300余车辆。

  攻坚克难,彰显代表本色。数日来,代表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入户宣传排查一线、始终坚守返乡人员每日入户监测一线、始终坚守点位值守及游客劝返一线、始终坚持消杀灭和环境整治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