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抗击疫情 成都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0-02-06 来源 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以己为桨,誓做护航者,义无反顾奋战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防控工作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人大代表马明(右)查看入户摸排情况

 

  成都市人大代表、龙潭湾社区党委书记马明虽已年近60岁,但他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深入小区院落粘贴宣传资料并耐心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居民的防控注意事项,耐心回答居民们的询问,把防控知识以贴近群众的语言进行表达,让群众更易接受和明白。人员排查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小区物管人员的配合下,马明入户走访各小区院落,并实行“敲门”行动。他入户走访近400余户,楼上楼下不停奔波,确保人员排查和防疫宣传不漏一人。同时,对辖区内各小区院落负责人进行走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人代代表杨茂芳(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成都市大代表,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文庙社区党委书记杨茂芳大年初一就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已连续十天连轴转不休,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危难时刻必须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代表本色。她依托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群、现场走访发放宣传册、一封信等方式广泛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深入防控一线,当好防疫攻坚战的战斗员,让广大群众了解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册,入户483户,走访938人。她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对外来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对每一位群众做好“五问”,并对返乡重点对象(2户3人)组织进行跟踪观察,进行体温测试,同时保障重点观察对象生活的方便,每天定时与志愿者给观察对象送生活必需品。杨茂芳对辖区困难群体,特别空巢老人等,她每天上门走访的同时,询问老人需求,并叮嘱、指导老人做好防疫、用电、煤气安全工作,把疫情防控做到群众心中去。

 

人大代表任术良(中)检查超市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成都市人大代表、玉堂街道三台社区党委书记任术良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街串巷,逐一对院落小区进行入户排查,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疫情防控告知书1000余份,挂横幅13幅,设小区外来人员登记点8个,督促群众增强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三台社区排查出一户1月19日从湖北回来的夫妇,由于对疫情形势认识不够,心存侥幸,该夫妇不太愿意配合社区进行个人身份和归乡途径等具体信息登记。“现在疫情防控十分严峻,你从疫情较重区回来,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的家人,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主动居家隔离,同舟共济,共度此次难关。”任术良代表主动作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干部上门与其沟通,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取得该户理解与支持,愿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卫生院进行体温检测以及配合社区进行健康状态跟踪。“要对前期走村入户的排查结果进行再梳理,确保全覆盖、无盲点,要重点对湖北返乡(来访)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任术良代表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期摸排数据及新一轮排查工作进行反复核实,加班加点持续到深夜才简单用速食面解决晚饭,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人大代表王进(右三)接受爱心企业捐赠 

 

  成都市人大代表王进作为都江堰市工商联主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民营企业疫情监测和防控,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向都江堰市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经王进代表多方联系,日前,成都乐佳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三羊有限建筑公司、都江堰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都江堰市扶贫协会、都江堰市工商联光彩事业组等单位共计捐款47万元。同时,王进代表个人也向民建、市扶贫协会捐款15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防疫攻坚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