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战“疫”前线排头兵——乐山市人大代表李娟速写

时间 2020-02-07 来源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中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逆行而上的坚毅身影,他们用一己之力汇聚成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各级人大代表。乐山市人大代表、犍为县玉津镇漱玉社区党委书记李娟就是其中的一员。

  “你辖区内某酒店有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入住,酒店人员情绪紧张,要求采取措施,请社区人员上门处理。”鼠年春节跨年的钟声刚刚响过,李娟又一次接到镇值班室的电话通知。接连不断的电话铃声,成为这个除夕之夜,陪伴她的春节旋律。

 

李娟(中)排查酒店重点入住人员情况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和春节返乡人员的增多,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李娟的带领下,积极服从上级安排,自觉放弃春节假期,开启了“白加黑”“7+2”模式,逐人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张贴《返乡人员告知书》,登记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受理热心群众提供的疫情线索。大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是工作间隙突击吃完的。这不,刚刚在家休息了一会儿,又一次收到情况,李娟丝毫不敢怠慢,闻令而动。读高中的儿子听说妈妈大半夜的又要出门,自告奋勇相伴前往。李娟把家中唯一的口罩给儿子戴上,母子俩骑车立即赶往现场。

 

李娟(左一)入户发放疫情防控资料

 

  来到酒店,李娟迅速投入工作,安抚紧张的工作人员,宣传上级关于对待返乡人员的政策要求,劝说他们以同袍之心待同胞,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返乡人员。随后,李娟与两位返乡人员见面沟通,详细登记姓名、电话、住址等基本信息,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告知他们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十四天居家隔离措施,指定一对一联络观察人员。事无巨细,周密认真。工作完毕,已是凌晨两点多钟。回家的路上,李娟告诉儿子“疫情阻击战每个环节无小事,作为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哪里有群众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群众看见我们,才能消除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不分白天黑夜,不惧困难风险。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娟带领社区工作者深入辖区,宣传排查,落实措施,确保一人不漏,一户不少,做到了详、实、真,做到了重点人员风险可控。截止目前,漱玉社区共宣传到位4710户、12130余人,登记湖北方向来犍人员30余人,建立台账,一对一落实社区志愿者,坚持每日随访,嘘寒问暖,关心关爱,为他们送上温度计和口罩,送去生活必须物资,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