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瘟疫无情 代表有爱——省人大代表刘陈军速写

时间 2020-02-07 来源 茂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无情席卷中国大地时,远在四川省阿坝州茂县的省、州两级人大代表的刘陈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人民选我当代表,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必须担负起自身的使命”。想到就要做到,她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主动到卡点当值守员,积极联系、捐献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参加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来。

 

刘陈军向过往的车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刘陈军向抗疫一线单位捐赠急需物资

 

  1月27日,正月初三,按照茂县的风俗习惯,是上坟和请春酒的日子。为防止疫情扩散,刘陈军代表不畏严寒走村入户向群众开展防疫宣传,利用自己从电视、网络和手机等方面了解到的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不准请客喔,不能聚餐!”仔细叮嘱,耐心讲解,直到大家听懂了,她才转身离开,又到另一家开展工作。

  在做好村中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刘陈军还来到各村卡点值守,向过往的车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出入人员登记。通过她耐心细致的解释,过往的人员都按照卡点的要求登记或返回。

  当得知茂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刘陈军心急如焚,辗转反侧,多方联系,终于采购到了部分防护用品。2月1日晚,几经周折,刘陈军和丈夫连夜将疫情防护用品运回茂县,并于2月2日捐赠给茂县人民医院、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抗疫一线急需使用的单位。捐赠的物资有防护口罩3400只、护目镜120只,总价值3万元。

  这只是她一天工作的开展,自从1月27日至今,她天天这样重复。她还继续通过各种关系为缺防控物资的单位购买口罩、消毒液。在她的影响下,丈夫天天在卡点值守,女儿也主动报名参加茂县防控疫情志愿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