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我省各级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抗疫情

时间 2020-02-07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心,他们尽最大努力,或逆行在防控第一线,或努力筹集物资,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场。

 

 

  当防护口罩成为每名干部群众的必需品,也是当前最为紧缺的医疗物品之一时,2月4日,省人大代表李进将10万只口罩交付给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杜德清手中。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甘孜州收到的最多一笔口罩捐赠。李进表示:“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省人大代表,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省人大代表吴贤云全力以赴投入到邻水县太和镇抗击疫情第一线,入户排查返乡及外来人员,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张贴爱心卡、发放宣传明白纸、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公告、标语横幅。在他看来,村上光有这些宣传还不够,他将自己的私车安装上流动喇叭,将防控内容录制成音频,在全村来回滚动宣传。吴贤云白天参与排查、宣传、巡逻工作,夜里他还要值守卡点,尽管天气严寒,家中还有身怀六甲的妻子需要照顾,但他还是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天也没有落下。

 

 

  省人大代表、石棉县迎政乡供电所所长马建华主动放弃假期,投身战疫一线:以最快速度带领全所人员为片区疫情监测点通电;对医院主供线路、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掌握供电要求,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加强保电工作所涉及变电站运行设备的检查、巡视、测温,关注负荷情况,尤其是保电馈路设备情况,增加特巡次数,确保疫情期间不停电。

 

 

  广元市朝天区人大代表、陈家卫生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易明英早上7时到岗;8时赶赴车站开展消杀工作;19时分析从武汉返回人员的监测情况;22时30分才下班,甚至更晚。15个小时连轴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易明英天天如此。除了在客运车辆停靠点、交通要道、集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宣传和消杀工作外,易明英还要到服务辖区群众家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易明英说,“我们这个岗位距离群众最近,让每项工作落地落实,才能更有效地防控疫情。”

 

 

  绵阳市安州区人大代表张传华带领社区干部,对社区人口挨家挨户地摸排,坚持将关于疫情的宣传资料发放致社区居民和外出返乡人员手中。在得知赵某需要口罩时但无处购买时,张传华多方寻找后将购买的口罩送到赵某手上。社区的同志问张传华,你有口罩为什么你不自己用,不给家人用?张传华回答道:“我既是党员干部,又是人大代表,这个时候就应该为选民为群众做一点事”。

 

 

  丹棱县张场镇大田坎村县、镇人大代表付子祥带领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进行分组入户拉网排查,利用村组工作群、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和丹棱疫情速报,张贴并发放《至丹棱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丹棱县疫情防控“十一条”》宣传单1500余张,“村村响”广播、“流动”喇叭每天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截至目前,共排查576户、2138人,武汉返乡3户7人,湖北返乡4户4人。

 

 

  荥经县新添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配合镇政府、卫生院和派出所做好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和所有群众全覆盖的“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每天上门测体温、不定时通过视频通话方式进行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跟踪。代表们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等宣传方式让村里每一户农户树牢疫情防范意识。在凤槐村县级防控点、庙岗村庙岗大桥村级防控点,代表们忙着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登记、测量体温等,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铮铮诺言。

 

 

  自贡市瓦市镇人大代表、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陈利惠临危受命,担任镇中心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她立即查阅资料,进一步全面了解病毒的特性,深入掌握防治救治关键点和要点,还组织全体科室成员学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诊疗防控知识和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并参加应急演练,整体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实践水平和应急能力。她心系群众,每天带领全科室人员在医院加班加点配制和熬制中药汤剂50付,坚持在医院门诊大厅向群众免费发放汤药10000人次,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此次病毒的防治要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