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省人大代表赵乙霖:勇敢逆行 忘我抗疫

时间 2020-02-07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2月4日晚,已经在一线连续进行了十二天抗疫工作的省人大代表、资阳市雁江区雁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乙霖由于身体不适在医院去做了检查,得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她长舒了一口气,“只是普通肺炎。”检查后的第二天,她没有因为不舒服请假,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并迅速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心。赵乙霖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假,勇敢逆行,于大年三十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驻社区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小组长严阵以待,抗击疫情!

  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都足不出户居家隔离的时候,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走家入户的排摸情况、确认居民的个人信息、汇总数据……

 

 

  辖区有将近4000户居民,为了将从湖北、广江、浙江等地返回人员的情况摸清楚,赵乙霖带领大家挨家挨户的敲门确认,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如家中有外地来的亲朋要及时上报社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及时就医并迅速隔离……辖区共有26个居民小区,除了雁南郡是电梯公寓外,其余25个全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赵乙霖带领大家靠双脚丈量了所有的小区,所有的楼栋,所有的单元,所有的楼层……经常一天下来,双手的手指头关节因为在门上敲击太多而肿胀,双腿沉重得像灌了铅一样,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

 

 

  赵乙霖带领大家对摸排出来的外省来雁人员进行登记,特别是对湖北武汉重点地区来雁人员或近期去过各疫区的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及时上报,分组包干,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情况在可控范围。对居家隔离的人员实行每天电话、微信联系,清楚掌握每名人员动向及身体情况,并做好详细登记。

  同时,赵乙霖带领社区利用一切可用资源进行了抗击疫情宣传。LED显示屏、小喇叭在辖区内每天循环进行宣传,印制温馨提示、宣传横幅在辖区内大街小巷张贴,微信群、QQ群、朋友圈,都成为社区宣传抗疫的渠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到赵乙霖带领大家的付出,许多党员、群众也纷纷站了出来,有的熬制预防感冒的中药给他们喝,还有将自家的口罩送来给社区,有的执意送来一筐水果,在得知社区抗击疫情物资奇缺的情况下,包联单位领导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仅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到社区深入各小区开展工作,还积极为社区拨付援助资金,并八方为社区寻找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粉……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针,同时也构建起了群防群控、上下联动的防控机制,有效的遏制了辖区疫情的扩展。

  (图文来源:雁南社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