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江油市人大代表汪廷全:迎“疫”逆上 使命必达

时间 2020-02-10 来源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迅速布控全村防疫,迅速安排落实所辖物业协会和佳宝公司防疫,迅速全国扫货帮助江油市政府购买防疫物资……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绵阳江油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汪廷全率先垂范,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从1月22日连续作战十余天,他全力守护江油城区230余个物业小区和普照村730余户群众的安全,协调购买回8万余只口罩,缓解江油防疫物资紧缺之忧。“冲在一线、走在前沿”是他的奋战身姿,迎“疫”逆行成为最美身影。

 

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

 

  江油市普照村位于城郊,交通发达、外出务工人员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对村支部书记汪廷全来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天大的事。从1月23日开始,他带领普照村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度、及时指挥,保证工作扎实推进。

 

 

  在防疫摸排一线,他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普照村先后进行三轮全村拉网式排查,坚持对武汉、湖北、广东等地返乡人员每日随访,共排查登记来自7个省市返乡人员96人,全部建立健康台账。在防疫宣传一线,他带领村社干部到每户签订告知书、责任书。引导村民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说服4户村民共取消了120余桌坝坝宴,劝返20多名准备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在疫情管控一线,他安排在全村交通要道设立文明劝导卡点11处,党员志愿者全天值守,劝返30余户走亲访友人员。暂时关闭了村内的庙宇普照寺,劝导村内十数家麻将馆歇业。取消了村上的联欢活动,并安排村社干部加强巡查,对3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进行监控。在疫情查杀一线,他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对村组公共空间和卫生死角、730余户房屋每天进行两次清洁消毒。在治疗救助一线,他劝导4户有湖北返乡人员的家庭进行自我隔离14天,安排村医每天上门诊查,并上报太平镇。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为隔离户配送蔬菜等,保障他们生活需求。被隔离人员感动地说,“我们信得过汪代表,我们哪儿都不去,就待在家里,绝不给你们添乱。”

 

科学布控  加强联动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江油市物业协会有55个会员单位,管辖着全市236个项目,1100余万平方米物业面积,为11万户近30万市民提供服务。作为防疫第一线,各物业服务企业能不能筑牢防线,至关重要。

  物业协会支部书记、会长汪廷全先后通过视频、微信以及小规模会议等方式召开4次会员单位、副会长单位会议,动员各企业高度重视,科学布控,加强联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疫情防治工作,切实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通过消毒、宣传、封闭管理等等方式,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协会的部署得到了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人的支持和响应。各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群、朋友圈、小区电梯间、单元门、公告栏等处,宣传防疫常识,张贴外地返乡人员登记等通知。对小区公共区域、大厅、楼道、电梯、卫生间、地下室、休闲娱乐设施、垃圾桶等设备设施进行消杀。积极配合乡镇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加强各企业内部职工管理。目前,在住建局、乡镇、社区和社会各界与物协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物业行业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各居民小区生活秩序良好。

 

高效运转 严防死守

 

  疫情当前,作为佳宝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汪廷全心系全体业主及员工的安全健康。1月26日,汪廷全主持召开佳宝物业公司党支部紧急专题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布控。他要求公司尽好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管辖服务的项目高效运转,严防死守,用尽职尽责的工作向业主和社会交上高分答卷。

  号令一出,公司1200余名员工全体取消休假,全员上阵投身防控应对,用血肉之躯在这特殊时期为居民筑起第一道防线。公司全体物业员工投入到加强防疫宣传,展开大消杀,强化出入人员管理,上门摸排返乡人员,处理废弃口罩垃圾等“战疫”之中。在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用实实在在的细节体现物业服务品质,用行动让广大业主对物业感到放心、在小区居住安心。

 

 

  第二人民医院新增发热门诊窗口,护工人员急缺。公司支部组建了一支3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每天晚上从20点到次日8点,通宵达旦驻守岗位,在二医院发热门诊帮助患者挂号缴费、送检测血样,引导患者做CT检查,协助医院及时做好发热病患诊治。

  对现代佳苑、美美国际、903生活区、五星国际等小区的隔离业主,物业人员每天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消毒清运垃圾,解决他们隔离期间的后顾之忧。903生活区居住人口多,公司协助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健身区域等进行高频次消杀。2月3日,党政大楼恢复上班,公司严格排查各出入口,在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严格检测、登记进入人员,落实好每天的消毒措施。

  在严阵以待的第二人民医院,公司协助医院加班加点搭建诊治临时帐篷,执勤指挥车辆,开展高频次打药消毒,为医院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受到院方后勤科的表扬。

 

防疫物资  全国扫货

 

  2月5日晚上19:30分,汪廷全帮助政府购买并驾车协助市发改局从成都运送的4万只口罩顺利抵达江油,这批口罩将被送往抗疫一线,一定程度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为全市抗击疫情增强了一份底气。

  疫情发生以来,汪廷全发挥自己的社会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渠道,从全国各地购买防护用品,打响一场全国扫货、驰援江油的抗“疫”战。截止目前,已累计协助政府购买医用口罩6万只,协助物业协会购买医用口罩1.4万只,向政府和普照村捐赠口罩3千多只。

  赴海口度假是汪廷全向往很久的行程,准备犒劳自己一年的辛苦。机票早已订好,他本可以按计划出行,但疫情来临时,责任和使命让他毅然在1月23日退掉机票,选择迎“疫”而行,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奉献。身兼数职,需要他承担的责任太多,需要他守护的人员太多,哪怕连续十多天昼夜奋战,哪怕身体疲惫不适,他仍执着地坚持,默默地奉献。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战役,我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村支书、企业家,决不能当逃兵。”疫情发生后,汪廷全还动员自己参股的青龙湖山庄其他股东,对预订的880桌酒宴做了退订或者延期举办处理,承受数万元经济损失。

  汪廷全的行动和精神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表扬和赞许。大家说:“有汪廷全这些人大代表和企业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们坚信,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赞誉,汪廷全却不以为然,他淡淡一笑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市人大代表,抗击疫情,使命必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